开放课题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以农业有益微生物的利用和有害微生物的防治为主要研究内容,深入开展农业微生物学的应用基础研究,并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两个方面延伸。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光合作用及生物固氮、作物杀虫抗病微生物、动物病原微生物、农业环境微生物。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开放,实验室设有面向室内外从事农业微生物学研究的大学及研究所等单位的开放课题基金。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共同研究,凡符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客座人员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议、主任会议讨论批准,择优资助。

资助的研究方向

1. 根瘤菌、蓝细菌、菌根真菌等的资源调查、分类、分子互作机理、功能基因组和重组微生物等研究;

2. 苏云金芽胞杆菌、核盘菌、盾壳霉、植物病毒等的菌种资源、新基因克隆、功能基因组学、代谢调控、杀虫抗病机理、杀虫抗病重组菌的构建与应用等研究;

3. 伪狂犬、口蹄疫、蓝耳病等重大动物传染病病原和禽流感、猪链球菌、结核分枝杆菌等人畜共患传染病病原的病原微生物的分离鉴定、致病机理、流行病学、病原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基因工程疫苗与分子诊断试剂的研究和开发;

4. 土壤重金属和废弃物转化、污水治理相关微生物和极端环境微生物等的代谢途径和适应环境机理研究,抗重金属、抗有毒物质污染的微生物资源的发掘和利用研究。

申请须知

1.请仔细阅读《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客座人员管理办法》,并下载和填写《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15份。在申请截止之日前,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15份)、本人资格证明材料,报实验室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2.根据开放课题资助的研究方向以及本人拟研究的课题,下载并填写《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合作导师推荐表》,从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中选择1位合作导师,并由合作导师写出推荐意见和相应课题组同意接受的意见,并在申请截止之日前,委托其转交到实验室办公室

 3.开放课题资格审查通过后,其材料将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评议,最后再经主任会议讨论批准,并在实验室网站上公示。

 4.申请获准者在接到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批准通知书之后的15天之内,应与本实验室签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执行协议”。未说明理由逾期不签订“开放课题执行协议”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6.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620。每项资助经费约5-10万元。

 7.实验室将优先批准自带经费、工作基础好、能发表高水平SCI收录论文的开放课题的申请。

 联系人:许蓉 宗琪

 电话:027-87280670

 传真:027-87280670

 E-mailhzaml@mail.hza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430070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